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郑栅洁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
高水平推进健康宁波建设 高标准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2018年01月24日 08:08: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陈敏

  宁波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朱宇 陈敏)23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水平推进健康宁波建设,高标准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宋越舜、施惠芳、刘长春、傅祖民参加会议。

  郑栅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极其崇高的事业。近年来,我市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居民卫生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要正确把握健康宁波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大健康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群众受益导向,坚持政府和市场协同,认真贯彻落实《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加快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郑栅洁指出,要加快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工作格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要普及健康生活,加强健康教育,推进全民健身,完善心理服务,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要优化健康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重点人群服务和智慧健康建设,让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和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服务。要完善健康保障,坚持来源多元化、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服务社会化,不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全民医保水平。要建设健康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夯实群众健康的环境基础。要发展健康产业,做大医药产业,完善健康产业链条,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郑栅洁强调,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改革,加快打造省级医学中心,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切实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宁波医疗整体实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切实加强对健康宁波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责任落实和氛围营造,务求取得让人民满意的成效。

  裘东耀指出,要在“改革创新、增强活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强化医疗资源整合提升,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切实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攻坚战。要在“民生为本、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优质高效,推动基本卫生医疗服务均等普惠,推动医疗养老结合融合。要在“做优产业、加强支撑”上下功夫、求实效,发展健康新科技,做强医药大产业,培育健康新业态,促进卫生与健康产业大发展、事业大提升。

标签: 卫生;健康;郑栅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