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低温雨雪造成宁波市14.52万亩林业受灾
林业部门提醒做好防控及恢复技术措施
2018年01月30日 10:55: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李飞峰

  宁波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徐欣 通讯员 李飞峰)记者昨日从我市林业局获悉,山区普降大雪或暴雪,给毛竹、雷竹、花木、名优茶等的生长带来了一定影响。截至昨日,我市林业受灾面积14.52万亩,林业直接经济损失2495万元。

  全市各地林业部门百余名林技专家组织2500余名干部群众深入山区,面对面帮助指导林农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措施。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天气预报,低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如果持续降水、降温,将会对林特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为此,我市林业部门持续关注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通过网站发布抗灾技术指导信息,已通过短信平台定向推送指导信息5768条次。同时,派出5支技术指导小分队,加强技术指导。

  林技专家提醒林农:及时摇落杨梅等果树树冠积雪;橘苗等圃地及白砂枇杷、红美人等橘树可采用束草、薄膜覆盖等防冻措施;若遇连续低温,大棚设施果园应注意防止逆温情况发生,有条件的可进行棚内加温;待雨雪停止后,可采用堆草烟熏,提高果园温度。积雪、积水、结冰果园及圃地应及时清理沟渠,破冰排水,天气转晴转暖后进行中耕松土,防止土壤板结。

  针对茶农,林技专家特别提醒,对于低洼积水的茶园、苗圃,要及时开沟排水,用稻草覆盖其中,保持地面热量,减轻冻害。当苗圃棚面积雪过厚时,应及时清除表面积雪。


标签: 低温;林业;受灾;农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