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超级蓝血月全食"今晚上演!152年一遇 可惜宁波天气不佳
2018年01月31日 17:53:28 来源: 甬派  

  (资料图)

  这两天,全世界的天文爱好者都心潮澎湃,因为今晚18点50分左右,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全食”将在全球一半以上的地区上演。

  从天文学角度看,本次月全食全名叫”超级蓝月月全食“。全食阶段将持续约1小时16分钟,从20时51分至22时08分。在此期间,晚上9点前后的全食阶段的“红月亮”是月食天象最精彩的部分。

  (资料图:血月奇观)

  然而,记者要遗憾地告诉宁波地区的天文爱好者,我们可能要与这次罕见的月全食擦肩而过了。

  记者从宁波市天文协会副会长庄启宁处得知,宁波大部分地区能够看到这次月全食的可能性比较小。

  “情况不容乐观。”庄启宁直言,“这次月全食的时间点,宁波及周边地区正好被云层笼罩。”

  宁波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晚宁波夜里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我们本来组织了不少天文爱好者准备前往宁波各地的观测地点,但是现在可能都要泡汤了。”庄启宁遗憾地表示。

  “江浙一带受云层笼罩的影响比较大,仅有杭州湾地区有可能在十点左右的时候观测到这次月全食。”庄启宁说。

  不过,没办法实地观测的网友们也不要太伤心了。庄启宁告诉记者,中国国家天文杂志和腾讯将对这次月全食进行全程直播,届时天文爱好者们可以从网络上观看到来自北京、上海、新疆、青岛、深圳五地的月全食实况。(记者 张弛)

标签: 月全食;天文爱好者;宁波;奇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316438635353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