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老人在公交车上昏迷 司机沉着施救
2018年02月04日 21:52: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天一天,这后背都凉飕飕的,心里怦怦直跳,还好有惊无险啊。”昨天,市公交809路驾驶员周立明面对记者采访时拍着心口直呼吓坏了。不过在事发过程中,他从容应对,成功救助了一名在公交车上昏迷的老人。

  2月2日上午10点18分,周立明在公交体育场路站上客,正当他关上车门准备起步的时候,站台上的一位老年男性乘客突然挪到车门前。周立明立即打开车门,却见老人动作迟缓,一步步挪上车,连掏公交车卡的动作也特别缓慢。

  见老人举动异常,周立明特地留意了一下:老人戴着帽子和口罩,用羽绒服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手上拎着一个塑料袋子,看起来八十岁左右。扶老人坐稳后,周立明特地问了一声:“大爷,您还好吗?”老人点点头,接着便闭眼休息。周立明关门起步,一路上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情况。半路停靠车站时,他又小跑到老人身边,“大爷,有没有不舒服,头晕、胸闷吗?”老人闭眼皱眉,不说话。周立明担心老人缺氧,赶紧关上空调,打开窗户,又帮着老人揉揉胸口,把上衣的拉链拉低一点,让他透透气。

  10点25分车辆到达高塘新村终点站,周立明提醒老人到站下车了。可是老人没有任何反应。周立明立即拨打了120,根据120工作人员的急救提示,将老人平躺放在地上,并进行简单施救。7分钟后,当救护车和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恢复了意识,自行坐了起来。周立明扶他进到站里,老人休息了一会,喝了杯热水,精神缓和了很多。他说出门前刚服过药,所以产生了不良反应。民警、120和场站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要送老人回去,但老人说自己感觉好多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后,自行离开了。(宁波晚报记者殷欣欣通讯员姜何妃)

标签: 老人;驾驶员;后视镜;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