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林业乡土专家 “实体店”计划
2018年02月06日 08:27: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徐欣 张洁敏 李飞峰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让我市林业乡土专家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扎实服务,近日,市林业局、市林业园艺学会组织召开宁波林业乡土专家品牌建设研讨会,正式启动林业乡土专家“实体店”计划。

  林业乡土专家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研发和推广,标准化和无公害生产,林产品营销和林产品基地的认证认定等方面有优先权。当前,我市已有25位林业乡土专家,擅长杨梅、柑橘、葡萄、茶叶、竹笋等宁波市主要林业经济作物的栽培、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等技能,为破解农村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短缺难题,突破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发挥了重要作用。

  顾品、李根土是象山县柑橘种植专业人才,两人于2001年从日本交流引入的多个品种中筛选出了“红美人”柑橘,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并取得成功。目前,象山“红美人”柑橘栽培面积8000多亩,价格连续多年稳定在60元/公斤,销售供不应求,带动广大橘农增收致富。佘卫东在毛竹林里建大棚、搭架子,仿野生种植竹荪,实现每亩年产值4万元,今年又试种了黄精、姬松茸等作物,“掘金”林下经济。

  据悉,林业乡土专家“实体店”已初步定名为“宁波林特精品展示展销中心”,将采用政府指导、学会搭台、林业乡土专家联盟独立运作的模式经营。建成后的“实体店”将联合林业乡土专家微信公众号“乡人乡品”,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集技术交流、科技示范、产品展销“三位一体”的平台,集中展示宁波市优质林特产品,促进林业先进适用技术的转化与推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 乡土专家;林业;林业乡土专家;柑橘;宁波市;品牌建设;林产品;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