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小伙兼职刷单赚佣金丢了本金 怎么防范给您支招
2018年02月11日 08:25:36 来源: 现代金报   徐秋瑾 桑思 郑蒙永 方磊

  年底了,不少人已经提前回家准备过节,一些放假在家的学生族闲了没几天就想着赚点零花钱。足不出户、只需点点鼠标、随时到账,如此诱人的招聘广告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会跃跃欲试,殊不知这背后藏的往往都是骗局。

  这段时间,记者从多家派出所搜集了网上刷单被骗的案例,希望市民以此为戒,提高警惕。

  本想赚点零花钱,没想到被骗

  家住云龙镇的小陈是一名大三学生,他想趁着寒假赚点零花钱,轻易相信了网上的刷单返利,结果被骗5000余元。

  2月3日中午,小陈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信用记录良好,邀请其参加兼职工作。小陈有点心动,赚点零花钱也是挺好的。于是通过短信里预留的QQ号,小陈添加了对方,并询问具体事宜。

  4日上午,小陈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给了对方,接着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点开链接后,小陈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扫描的方式,先刷了一单,果然很快收到了对方返还的佣金。于是,他大胆地刷了起来,前后刷了5000余元,共收到佣金240元。“我钱刷完了,让他们把本金退给我,等明天再刷。”不想对方竟然拉黑了他,而后小陈又尝试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对方,一直没有联系上。

  这时,小陈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向云龙派出所报警。

  今年以来,从1月9日至23日,新城派出所共接到3起涉及刷单被骗的警情,涉案金额近4万元。

  民警详解刷单诈骗过程

  什么是刷单?民警告诉金报记者,刷单就是通过帮网店刷交易量,提高商家信誉,并获得一定金额的回佣。而如此不诚信的手段也给骗子的行骗留下了极大空间,民警向记者梳理了一般利用刷单噱头来诈骗的步骤过程:

  1、骗子会在网上发布招聘刷单兼职信息。

  2、受害人应聘后,双方开始交流。

  3、骗子开始派单,刷单的金额会逐渐提高。

  4、当你醒悟过来的时候,骗子已经带着你的本金跑路了。

  警方防电信诈骗提醒

  骗子固然可恶,但市民自己也要提高防骗意识,切记,你要的是佣金,可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

  1、不要轻信网上刷单广告内容,骗子把刷单当借口,用简单的要求和丰厚的利益来吸引眼球,各位小伙伴请务必相信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面包。

  2、不要轻易点击或扫取陌生人发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

  3、不要被小小利益动摇了立场,从而陷入了不诚信的骗局当中。

  4、保管好网络账号的密码以及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常用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杀毒。

  5、小心假客服用专业术语和“贴心”服务来获得你的信任。

  6、发现被骗后,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要注意保留证据,如银行转账记录、通信记录、聊天记录等。

标签: 零花钱;骗子;民警;诈骗过程;佣金;骗局;本金;电信诈骗;招聘;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