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时代华章: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出版
2018年02月12日 08:34:46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编的《时代华章: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由宁波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料征集面向历届在甬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110余名,课题研究从中选取了88名劳动模范进行口述访谈,研究成果分两本书结集出版。上一批全国劳模研究成果《火红岁月:甬城全国劳模口述史》选取了43名劳模进行访谈,他们当选的时间从1956年至2000年。

  《时代华章: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是在《火红岁月:甬城全国劳模口述史》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批在甬全国劳模口述历史资料征集研究的转化成果,共收录45位劳动模范的访谈实录,他们当选的时间从1995年至2015年。

  劳模的口述实录,折射出时代特征,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的生动记录,也为宁波地方党史编研提供了鲜活的基础史料。

  (魏苏 王佳)

标签: 劳模;口述史;劳模口述;全国;宁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