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国港口博物馆多项活动迎春节
2018年02月13日 08:27: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林海 通讯员赵锡

  狗年春节将至,位于北仑春晓的中国港口博物馆举办多项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其中,“我与港博同成长”春节系列活动将以亲子活动的形式展开。

  据介绍,在中国港口博物馆临展厅已经开展的《我从远古来——史前宁波人的生活》大型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3月18日;“亲子迎福至,犬报幸福年”活动将于2月18日下午在港博A区四层的社教活动区举行,除了介绍“过年”“福”“压岁钱”的由来与传说之外,还会组织大家制作竹编福字挂饰,进行小狗存钱罐填色活动;2月19日下午在社教活动区举行的“慈母手中线,宝贝着福衣”活动,主要内容是讲解中国古代服饰和缝制唐装马甲;20日下午在春晓街道民丰村年糕坊举行的“年糕年年有,盼高时时利”活动,主要内容是推石碾、打年糕,分组团队协作制作石磨草毛粉;21日下午在港博A区四楼的社教活动区将举行“竹签连作线,葫芦裹红裳”活动,主要内容是讲解古今春节的习俗与饮食文化,以及制作糖葫芦;25日下午在社教活动区举行的“十五团圆夜,花灯挑高明”活动,主要内容是讲解元宵节的历史以及制作卡通灯笼。

  此外,中国港口博物馆还将举行新春民俗嘉年华活动,包括手艺、美食、游艺、展销和文艺表演等,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

标签: 活动;中国港口;社教活动;活动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