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微信版旅行“宝典”!10张图让你不再步步惊心
2018年02月13日 08:37: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王一宁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王一宁)低价团、强制购物、虚假广告……旅行途中步步惊心,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陷阱,旅程变“囧程”。今天下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外发布了微信版春节文明旅游十大消费警示,方便游客随时参考。

  市旅发委旅游质监所此次把旅游过程全分解,从促销广告识别、辨别旅行社资质、理性选择旅游产品、购买旅游意外险等十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旅游消费过程中的认识盲区,帮助游客顺利出行。下面就让我们“看图说话”,好好学习下。

  第一张图告诉我们,低价广告要当心。“某某奢华之旅”“价格低至”“名额有限,先到行得”……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旅游广告一定要仔细辨别,千万不要追求低价。规范的旅游广告明确注明了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业务经营范围、地址等内容。

  第二张图提醒我们,挑旅行社看“两证”。人们一般会看旅行社的经营执照,其实更要看旅游主管部门核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因为里面规定了旅行社的经营范围,许多游客就是因为没有注意这点,糊了糊涂出了国。

  第三张图说的是,自己旅行自己作主。在挑选旅行产品时,一定要量力而行,自己做主,不要人云亦云。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多走几家旅行社,货比三家,才能找到最适合的那一款。

  第四张图强调的是,报名这事马虎不得。报名签合同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把合的条条款款、角角落落看仔细。这样才能不吃后悔药,同时提醒,要妥善保管合同、发票、收据等材料。一旦发生旅游纠纷,这些都是维权的重要证据。

  第五张图有新意,不妨买份旅游意外险。好多人觉得旅行社买了保险,个人就不要买旅游意外险了。这是非常错误的。旅行社责任险只对旅行社组织的活动负责,超出旅行社责任外的磕磕碰碰、大事小事,旅行社不负责任,都要游客埋单。

标签: 旅游;微信;宝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