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封新加坡来信牵出一段暖心的社区故事
2018年02月14日 08:30: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朱宇

  一封新加坡来信,牵出了一段发生在宁波的暖心的社区故事。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作出批示,为这封感谢信中提到的三位基层社区干部点赞。

  写信的人叫梁昱,是一位出生在宁波的新加坡公民。去年年底,梁昱回宁波探望老母亲,得知独居的老人日常生活受到社区干部的悉心照顾。感动之余,梁昱于1月28日提笔给郑栅洁书记写了一封表扬信。

  梁昱在信中说,母亲住在海曙区莲桥街,已经八十高龄。自从父亲去世以后,独居的母亲常常为了家中一些物件的损坏修补烦恼不已。去年,老人向莲桥社区居委会求助,居委会的罗书记和杨主任非常热心,马上派吴可人同志上门帮忙解决问题。

  “我母亲多次找他们帮忙,他们从不推辞。”梁昱在信中举了很多例子:楼上漏水以后,母亲房间天花板留下污迹,他们马上找人来粉刷干净;家中进了老鼠,他们送来了鼠药;玻璃窗的其中一块需要换新的,小吴帮忙换上;脱排油烟机的一个小零件掉了,不知道应该装在哪儿,小吴仔细查看,帮忙装好;房间墙壁不知怎么湿了一大片,母亲找小吴来察看,细心的他帮忙找到了原因,是空调管子漏水了;洗衣机的排水管裂了,母亲买来新管子,却不知怎么装,也是小吴亲自动手搞定。

  “这些事情,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却足以难倒一个八旬独居老人。”梁昱被深深地感动了,想到社区干部与他们素昧平生,而且手头也一定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为了帮助老人,一次次随叫随到,又那么耐心勤恳,实在难能可贵,也让在海外的子女感到宽慰和安心。

  “我想,他们身上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梁昱希望通过这封表扬信,使这些美好的精神进一步在宁波发扬光大。

  昨天,郑栅洁看了这封信后,作出批示:此信读来令人感动,基层干部如果都能像罗、杨、吴三位好同志一样,以具体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宁波就会更加文明、温暖、和谐。请向三位同志问好!致敬!

标签: 宁波;批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