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人民痛失音乐挚友 宁波市政府发唁电缅怀艾伦巴赫
2018年02月21日 10:21: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噩耗传来,我们深感震惊,宁波人民为失去这样一位音乐界的挚友、艺术界的大师而感到深切悲痛。”今天,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宁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艾伦巴赫先生的亲属发去唁电,深切缅怀这位尽心竭力帮助宁波音乐事业发展的德国音乐家。

  唁电说,作为宁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他富于责任心和创造性,对乐团的建设和宁波音乐事业的发展竭尽心力。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宁波交响乐团进步显著,宁波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也开创了新局面。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巴赫先生不仅跟乐团同仁建立了真挚的友情,还深得宁波市民的喜爱。

  “先生的去逝,不仅是音乐界的重大损失,也让宁波人民倍感悲痛与惋惜。”唁电说。

  2月18日,宁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宁波市茶花奖获得者埃拉胡·冯·艾伦巴赫因心脏病突发在德国家中去世,消息传来,宁波人民为痛失音乐挚友悲痛不已!

  记者还获悉,宁波交响乐团、江北区政府也发去了唁电。

  以下是市政府唁电全文:

  唁电

  Matthias Groppe先生:

  惊悉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宁波市茶花奖获得者、宁波市荣誉市民埃胡拉·冯·艾伦巴赫先生2018年2月18日去世。噩耗传来,我们深感震惊,宁波人民为失去这样一位音乐界的挚友、艺术界的大师而感到深切悲痛。

  埃胡拉·冯·艾伦巴赫先生是一位具备国际声望、具有很深艺术造诣的音乐家。作为宁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他富于责任心和创造性,对乐团的建设和宁波音乐事业的发展竭尽心力。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宁波交响乐团进步显著,宁波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也开创了新局面。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巴赫先生不仅跟乐团同仁建立了真挚的友情,还深得宁波市民的喜爱。先生的去逝,不仅是音乐界的重大损失,也让宁波人民倍感悲痛与惋惜。

  谨以至诚函唁,深表敬意和悼念。斯人已逝,愿生者坚强,亲属节哀。先生对宁波音乐的贡献将永存于世。

  宁波市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0日

  以下为江北区政府、宁波交响乐团唁电全文——

标签: 宁波;交响乐团;音乐界;宁波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