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整整30分钟!宁波这个村因为“生活富裕”又要上央视
2018年02月26日 15:06:0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宁波又要上央视了,这次是奉化滕头村!整整30分钟!

  由中宣部理论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摄制的6集通俗理论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二季《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 2月26日起,央视新闻频道晚8点,浙江卫视晚9点20分,晚间黄金时间隆重播出。人民网、新华网、新蓝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主线,邀请知名“三农”专家走入美丽乡村,通过嘉宾解读、互动问答、典型展示等方式,让乡村振兴战略讲得明、听得懂、可感知、有味道。返乡青年和“农创客”生动讲述创业经历,鼓舞更多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

  浙江六个美丽乡村,成为六期节目的录制地点,分别是:淳安下姜村、安吉鲁家村、龙泉溪头村、嘉善缪家村、诸暨栎桥村、奉化滕头村。

  为什么会选滕头村?一起去看!

  据了解,奉化滕头村将出现在第六集。节目将通过专家、观众和来自全国各地典型代表对话的方式,向大家阐释“生活富裕”的具体内涵。

  滕头村,以“生态农业”、“立体农业”、“碧水、蓝天”绿化工程,形成别具一格的生态旅游区,在国内外颇享盛名。

  自1993年获联合国“地球生态500佳”以来,又相继荣获:

  首批全国文明村

  全国环境教育基地

  全国生态示范区

  全国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国家级荣誉40多项。

  据了解滕头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达6万多元,滕头村现在还是个5A级景区,村里还有个滕头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候,这是全世界唯一的一个参与世博会的村庄。

  不仅如此,滕头村还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将他致富经验推广出去,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徐家渡镇燮田村便是其中之一。

  节目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国宝,浙江省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益康将围绕如何实现生活富裕展开对话。

  想要实现“生活富裕”首先要达到“生活宽裕”。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在政策上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从滕头村的发展可以看出,生活富裕并不仅是让钱袋子鼓起来了,还要提高咱们农村的生活质量。农村如何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水平?要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改革发展进程、共同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这些问题都将在节目中一一进行展现和解答。

标签: 奉化;滕头村;央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