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开始实施 诺大教授获首张确认函
2018年03月02日 08:41: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3月1日起,宁波市正式启动实施针对外国高端人才的人才(R字)签证制度。据了解,人才(R字)签证具有有效期长、审发时间短及待遇优惠等特点。获签后,外国人才可在5年至10年内多次往返,同时,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得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签证制度落地首日,国际经济学顶级专家、诺丁汉大学格林纳威教授获得全市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有望成为我市第一位享受到人才(R字)签证制度便利的外国高端人才。

  据悉,人才(R字)签证面向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A类外国高端人才标准的,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发放。这一签证采取全程在线、立审立办方式,大幅压缩审核、审发期限,外国人才资质确认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子女签证申请最短可在申请次日获得签发。

  记者了解到,人才(R字)签证制度的落地将为外国高端人才来甬工作、交流、访问等提供更大便利。一旦获取R字签证,外国人才将可取得5年至10年期的多次入境签证,每次停留时间可达180日,驻外使领馆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签发,并免收签证费和急件费。持R字签证入境的外国人才下一步在甬工作提出工作许可的申请,也享有全程在线服务,无论工作许可的新办、延期、换发还是补发,均享有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审结的便利。

  据了解,在我市,“3315计划”入选者、茶花奖获得者、“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获得者,均列入A类高端人才范围,具备人才签证的申请资格。


标签: 签证;人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