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伙为追女神花36000元点外卖甜品?真相是……
2018年03月08日 08:29:56 来源: 现代金报  

  3月5日晚,网友“@小土”的朋友圈被一张30000多元的外卖订单照片给刷屏了。

图为小伙追女神的订单(网友“@小土”提供)

  订单上,一名小伙子通过美团外卖为心仪已久的女神点了2000份特殊的外卖甜品,他还在备注中写道:“听说这样也能追到女孩子,请老板每天给这个地址送两杯,直到我追到她为止。”

  订单除了金额和饮料数量外,还显示收货人为“王女士”,工作地点为高新区一家单位,但联系方式被打上了马赛克。

  订单一经发布迅速引来网友们的围观:

  有网友称,小伙子太贴心了,真为他感动。

  也有网友表示,小伙子真是土豪,女神看了应该嫁给他。更有网友有些“嫉妒”地说,真真吃了一把狗粮。

  有赞扬也有质疑,有网友表示,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靠2000杯饮料就想博得女神的青睐,粗略想想就不太可能。因此,他质疑此事为商家炒作手段,用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商家态度暧昧

  店长拒接电话称在开会中

  昨天上午,为了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记者根据订单照片上的地址,来到了高新区杨木碶路上的甜品店,小伙子的订单就是被这家甜品店接受的。

  小伙子为女神订的是该店一款价值18元的饮料,据店员介绍,这款饮料平时比较受欢迎。

  记者手举带有订单照片的手机,询问店员是否接到过这份“特殊”订单时,店员表示,这需要询问店长。当问及店长是否在店内时,店员称店长去开会了,要到下午才能回来。直至下午1点,记者再次询问店长是否回店时,店员仍称店长还没有回来,也不能确定其回店时间。随后,记者拨打了店长的手机,对方挂断后回复,正在开会中。

  外卖骑手质疑此事为炒作:

  接这一单生意,商家会亏本

  根据订单照片显示,小伙子下单时间为3月5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配送费为4.5元,其中还被美团外卖平台优惠了2元,记者仔细查看了整个单子后,并没有发现外卖骑手的联系方式。

  事情到了这一步,记者只好拿着手机挨个询问了等在甜品店门外的外卖骑手,是否接到过这份“特殊”的订单。众骑手皆表示从未接到这样的订单,而且自己的手机也被这个订单给刷屏了。

  就在大家讨论此事时,一名骑手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此事件属于炒作的成分很大,随后,他从外卖骑手的角度对此事作了一番分析:

  “一杯一单和2000杯一单性质是一样的,外送费都是6元左右。一杯好送,但2000杯一次性送完就要很多人一起送,这样商家只有2个选择,要么自己贴钱叫另外骑手一起送,不怕投诉的话,就让一个骑手分多趟送完。”

  “单子上要求每天送2杯,除开第一天已经收了配送费外,剩余的900多杯就等于包邮状态了,商家这时候也有两个选择,要么自己的店员配送,要么自己每天贴出8元配送费另外找人送。无论是自己配送还是另外贴钱送,商家这一单算是亏钱了。”据该骑手估计,如果商家请其他骑手代送,需要额外支付7000多元配送费。

  美团外卖平台:

  将会把问题反映给相关团队

  刷爆朋友圈的订单到底是炒作还是真实的“爱情故事”?记者昨日联系了美团外卖平台,平台工作人员称,将会把问题反映给相关团队后再作回复。

  今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甜品店,店员称不知此事,建议记者询问店长。而拨打店长电话,对方直接挂断,也没有任何回复。

标签: 订单;外卖;商家;炒作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