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 建成全国首个光伏全覆盖村
2018年03月12日 15:14:5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宁波海曙区龙观乡李岙村的民居和其他地方有着明显的区别:一整片整齐划一的联排小洋楼白墙黑瓦,和近在咫尺的青绿山水搭配得很协调,每栋小洋楼顶上中间部位的一些“瓦片”却反射着阳光,格外亮眼。

  因为这些“瓦片”,李岙村的村民才能享受每月50度电的补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更是从前几年的3000元猛增到了去年的30余万元,今年有望突破60万元。这种“瓦片”,其实就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光伏板。

  去年12月底,李岙村的光伏工程二期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实现光伏全覆盖的村庄。加上2015年12月已经并网的一期工程,每年可发电60多万度,村集体经济可获益60余万元。

标签: 光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