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70多位顶尖专家携91个高科技项目相约海外工程师大会
2018年03月12日 15:34:02 来源: 甬派   记者胡琳芸 通讯员任社顾霄杨

  新春伊始,宁波“抢人才”如火如荼:发布力度空前的户籍新政、高含金量的“3315计划”......今天,宁波又将“抢人才”的触角伸到了站在人才金字塔顶尖的海外工程师!

  上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9日——21日,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将在宁波北仑召开。

  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和国内的370多位中外顶尖专家将齐聚宁波;涵盖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门类的191个高科技项目将进行现场路演、洽谈对接,国内外一大批金融风投机构也将到场参会。

  海外工程师,作为站在人才金字塔顶尖的佼佼者,给宁波带来怎样的变化?

  宁波北仑的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最初只是一家以代加工和配件生产为主营业务的钢琴配件厂,依靠有针对性引进来自美、法、奥等国的高端产品研发专家、生产制造和调音专家、国际知名钢琴销售专家团队组成的海外工程师团队,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海伦钢琴成功入驻维也纳金色演奏大厅,并获得“北美最高声乐奖”称号,一举打响“中国智造”品牌。

  “海伦钢琴”获维也纳金色大厅永驻权、“成路集团”进入高端塑机市场、捷胜海洋”跻身海洋科考装备领域、“海尔施”领航全国医药行业、“维科集团”在超高目丝网行业站稳脚跟……这些企业成功的背后,都有来自全球“洋专家”的身影。

  据统计,近年来宁波资助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1486名,帮助企业新增专利申请4530项,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4958个,其中填补国内空白484个,替代进口2207个,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306亿元,增加利税近25.1亿元。

  “这场大会融合了宁波40年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和国际影响力优势,集合了人才、技术和资本三位一体,将极大助推宁波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新旧动能转换,为宁波在新时代全力创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提升对外开放新格局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永全说。

  据了解,此次大会还将进行航空航天、化工新材料、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意大利先进制造、日本人工智能、俄罗斯新材料、中东欧新材料新装备、以色列等9个主题专场活动,并以产业为基础安排各类型专家团队到相关企业、园区实地考察洽谈。

标签: 宁波;海外;钢琴; 3315计划;海外工程师;人才;金字塔;航空航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