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了国际高中 可以轻松学习? 首先要过语言关
2018年03月13日 08:19: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曾昊溟王喆记者章萍

  近些年,在宁波,许多公立高中设有国际部,私立国际学校也纷纷新建,这让宁波学生多了一条升高中的渠道。

  “我们发现,报考国际高中的学生和家长一开始都有一个误区,认为上了国际高中就可以躲避艰苦的学习了,这其实是不对的。”从上周五开始,全国25所顶尖高中的国际中心的外籍学术校长共同分享国际中心的办学经验。

  目前,宁波有7所学校开设国际高中课程,招生总规模500人左右。

  现场有外籍校长明确指出:“我发现很多家庭以为上了国际高中,就可以很轻松地学习,随便就可以上一个剑桥牛津。其实剑桥牛津这样的学校,就和北大清华一样,学生也要努力才能考上。”

  学习轻松,在国际高中也绝对是一个误区,“首先,要过的就是语言关,我们全部采取全英文教学,包括很多理科,里面有很多大家没有听说过的学术用语。另外我们还要学习学生阶段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金融和商业课程。”

  April Dorsey-tyler校长说:“我一直跟我的学生说,到了大学千万不能懈怠。有的同学,出去的时候,雅思托福考了近满分,但是申请到大学后还是不适应,语言还是不过关。为什么,因为在中国的课堂上,外籍教师语速是放慢的,因为面对的都是中国人,但是到了国外,就没有人照顾你了。”

标签: 国际高中;学生;宁波;剑桥牛津;国际学校;国际部;校长;误区;外...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