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塘溪这家砖厂违法占地 拆了一半搁置半年多 如今一片狼藉
2018年03月22日 09:06: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砖厂里面一片狼藉。

  中国宁波网讯 鄞州区塘溪镇邹溪村有一个占地上万平方米的砖厂,违法占地10多年,给当地村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在附近村民的持续举报下,去年,这家砖厂终于进入强拆程序,但是只拆了一半,一直搁置至今。

  这家砖厂位于省道旁,从外面看去,有大片的临时建筑还没有拆除,破破烂烂的,还有很多做好的砖坯被雨棚盖着,地面也被挖下去了很深,看上去乱七八槽的,与周边青山绿水的环境格格不入。进入砖厂,发现主体结构已被拆除,地上到处是建筑垃圾。

  一名姓邹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家砖厂有近20年了,用的是传统挖土窑烧技术,把地貌都破坏了,并且运砖车每天都经过村子,给当地村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去年8月前后,砖厂的主要设施被爆破拆除,但临时建筑一直没有拆除。

  日前,记者和塘溪镇政府城建办一名姓候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这个砖厂生产用的设备和设施都被拆除了,该地块将用于建生活垃圾中砖站,目前正在进一步审批中,预计工程会于5月份完工。至于现场的违法建筑为何迟迟没有拆除、垃圾没有及时清理,他表示,待垃圾中转站工程开工之后,再进行拆除和清理。

标签: 塘溪镇;垃圾中转站;爆破拆除;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