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舞者孙维君闯入《这!就是街舞》全国百强 粉丝炸锅了
2018年03月22日 09:06: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庞锦燕

  孙维君

  孙维君得到导师罗志祥的晋级毛巾

  本月初,正在优酷热播的街舞综艺《这!就是街舞》已完成百强选手的集结。节目中有个舞者的镜头虽然只有寥寥数个,却引起了宁波街舞圈粉丝激动的热议。“这不是编舞女王孙维君老师吗?她是宁波人,我还上过她的课。”

  孙维君是北京TI舞蹈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曾参与神曲《小苹果》的编舞,2015年远赴新西兰皇家街舞团,去年在新西兰成立了Sika Crew舞团。她的舞者之路走得很“任性”也很大胆,颇有“诗和远方”的味道。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上海录制节目的她。

  北漂6年 曾参与《小苹果》的编舞

  孙维君出生于1988年。和很多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她从小对舞蹈心怀憧憬。“我跳舞比较早,最早是去宁波艺校,专业是舞蹈表演系,那时候学中国舞、芭蕾舞、民族舞。直到2009年,我才开始跳街舞。”她改跳街舞的原因,随性得有些搞笑,“我们跳中国舞的时候,每次上台都很麻烦,要换衣服、戴头饰、穿舞蹈鞋。我看跳街舞的人,平常穿什么衣服就可以直接上台跳,超帅,我也想学那种。”

  一开始,孙维君和朋友一起学跳街舞。“越跳越觉得有意思,那时候我心里闪过一个念头:我要好好学街舞。”问题是这么小众的舞蹈能去哪里学?“通过上网我才知道北京有学街舞最好的地方——现代音乐学院,我独自跑去北京开始北漂。”2009年,她义无反顾地离开宁波。

  一个女孩,孤身一人北漂,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这一切,孙维君都扛过来了。2014年,“筷子兄弟”的《小苹果》MV一夜爆红,参与了《小苹果》MV编舞的她,由默默无闻到逐渐接到很多明星艺人的邀请。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北京TI舞蹈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北京TI舞蹈工作室是国内知名舞团,曾多次获得国内外舞蹈比赛大奖,也是众多知名艺人、知名节目的御用舞团。

  2015年1月,孙维君通过严苛的选拔,进入世界级舞蹈团体——新西兰皇家街舞团。她自嘲说,“原以为学完舞会回宁波,没想到一路越走越远。”

  海选最后时刻得到导师罗志祥的晋级毛巾

  参加《这!就是街舞》,孙维君得到了不少意外收获,“这两年,我90%的时间生活在新西兰,但我的父母在宁波。参加这一节目,可以离我的父母近一点,经常可以看到家人。还有,第一天海选,我们400多个舞者都在一个广场里,我遇到了很多老朋友。”

  在第三期节目海选的最后时刻,导师罗志祥组织了多轮Cypher(围圈跳舞),从音乐的敏感程度、舞蹈底蕴、体能等多方面的考核中,选出了两位选手,其中一位就是孙维君。拿到罗志祥“一条千金”的晋级毛巾,孙维君说内心的幸福喜悦无以言表。

  本周六,《这!就是街舞》将继续呈现如火如荼的全国49强抢位战。孙维君晋级全国49强了吗?她俏皮地回答:“去周六的节目里找答案吧。”

标签: 街舞;海选;宁波;节目;导师罗志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