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长三角的赏花客涌向宁波 宁波一个村子单日游客超20万人次
2018年03月26日 08:59: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春光正好,桃花、樱花、油菜花、郁金香等竞相开放,3月24日、25日是前期连绵雨水结束后的首个周末,大批游客纷纷来到宁波各地的花海中,与春花来了个亲密接触。

  “密密麻麻都是人!都是来看桃花的。”昨天从海曙区赶往奉化林家村赏花的胡女士说。仅24日,林家村就迎来超过20万人次游客,“25日又有16万人次进村,几乎都是奔着花海来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随着庞大的赏花群体涌入,周边景区开始积极“连线”。溪口景区专程在多地开通旅游直通车,“直通车主要输送长三角区域游客直达赏花地,仅24日、25日两天,我们就迎来了上海、苏州、南京、温州、台州等地的千人大团,31日人数可能会更多。”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期虽是宁波赏花游市场的爆发期,但游客的体验感超越从前,“我连续三年来宁海胡陈看桃花,但感觉今年不像往年那么挤,停车、用餐也方便多了。”一位赏花客说。

  据了解,相比往年仅个别主流赏花地热门的情况,今年的鄞州院士公园、江北畈里塘达人村、余姚悬岩村、大岚上马岗等新晋网红赏花点起到了分流的效果。据江北达人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村今年新种了300亩油菜、100亩小麦,“眼下正是盛花期,没想到双休日一下子来了16000多名游客,纯玩、摄影、写生的都有。”他说。

  此外,热门赏花点都有志愿者忙前忙后,也保证了交通秩序和环境整洁。(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标签: 宁波;桃花;游客;花海;油菜花;郁金香;樱花;热门;雨水;长三角区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