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反弹 预计未来还有小涨
2018年03月27日 08:45: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反弹。业内人士认为,上周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上调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加息的预期也有所增强,因此在利率上行背景之下,短期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也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尤其是马上面临季度末,银行揽储压力加大,短期内理财收益继续小幅上升的概率较大。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7%,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0%,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值得关注的是,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收益率与期限呈现正相关关系,也就是期限长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会高于期限短的。不过,上周收益倒挂行情再现,6-12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略低于3-6个月期理财产品,所以大家在选择产品期限的时候最好结合自身流动性需求。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保证收益类产品和与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都保本,不过后者的收益是浮动的。目前比较热门的结构性存款,大多就属于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本金基本没有风险,但是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少部分产品是拿不到预期收益率的。(宁波晚报记者周静)

标签: 理财产品;理财;预期收益率;收益率;保本浮动收益;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