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作家协会40多名作家到慈溪新浦文化走亲
2018年03月28日 09:24: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海曙区作家协会40多名作家到慈溪海边小镇——新浦镇文化走亲。作家们和当地有关部门及《海地》杂志采编人员就新浦镇的文学创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当地作家杜松根介绍,《海地》创刊已有5年,杂志主要刊登当地作者的作品,同时也向外地名家约稿。翻阅《海地》后,作家们认为,刊物格调清新,内容丰实,既有小镇热点文化新闻的报道,也有体裁丰富的文学作品,其中有专门为小学生开设的文学专栏《葡萄园》。

  海曙作协文史顾问、宁波市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如安在座谈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文历史课。他认为,海曙区文化底蕴深厚,慈溪新浦镇保留有完整的四塘至十一塘海塘遗迹,拥有围垦文化、海塘文化、水文化、葡萄文化,是一个露天博物馆。今后,两地作家可以加强交流,共同推进宁波历史文化研究及文学创作的发展。

  走亲期间,作家们来到村落、田头采风,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欣欣向荣的景象。(记者叶向群)

标签: 作家;新浦镇;海地;海曙区;慈溪;小镇;文学创作;文化;宁波;作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