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骆驼一家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 不少顾客办了预付卡
2018年03月30日 09:37: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天下午,镇海区骆驼镇上的“漂亮宝贝”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不少孩子家长聚集在店门前,想找到店主讨回预付款。记者孔玲摄

  前天晚上,镇海骆驼不少市民反映,位于三五路上的“漂亮宝贝”儿童摄影店老板卷款“失联”了,很多顾客的照片还没拿。市民还反映,之所以涉及人数多,主因是店家说只有办理预付卡才能免费送底片,顾客充值少则两千元,多则近万元。昨天上午,记者前往骆驼镇了解情况。

  现场:“漂亮宝贝”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了镇海区骆驼镇,找到了位于三五路358号的“漂亮宝贝”儿童摄影店,店门口已有几位来拿照片的家长在等候。

  记者看到,该店玻璃大门紧闭,被一把U形锁牢牢锁住,里面空无一人。玻璃门上贴有一张“维权声明”:“漂亮宝贝因老板(摄影师)卷款私逃,已无法正常营业,现召集受害者加入此群一起维权!”在纸的下方,还留有“漂亮宝贝客人”的微信二维码。透过玻璃门往里看,还竖立着一个三周年活动宣传牌,内容有只要缴纳100元钱,就可以乐享2888元大礼包优惠活动。

  “这就是前几天搞的三周年店庆活动,店员还打电话给我们,说是交100元就能享受优惠,还能拿礼物,我毫不犹豫就交了。当时问过优惠内容有什么,店员说是过几天再推出来。”站在店门口的郑女士指着宣传牌对记者说。

  郑女士说,两年前,为了给两周岁的女儿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她在该店为孩子拍了一套写真照,当时只要1000多元。当时店员特别说明,只要办理了会员卡,所有底片都可以免费赠送。权衡再三,她觉得拍的照片有百余张,入册的只有二十多张,底片舍不得放弃。最终,她办了一张卡,充值了2800元,还有余额1400多元。

  对于郑女士的说法,旁边的史女士很是认同。她气愤地说,为了给女儿拍周岁照,两年前办了一张金卡并充值6000元,说是可以享受对折优惠。前几天刚为孩子拍了一套,照片还没选过。就在昨天下午,幼儿园的家长群里突然发出了店老板跑路的消息,才让自己紧张起来。一问才知道,幼儿园的不少家长都在此办了预付卡。

  “出于信任才交了这些预付费,压根就不知道店面转让了。”在现场的任女士告诉记者,昨晚在家找了半天,才找到了2015年8月办理的会员卡和充值收据,目前卡里还有2000余元没有消费。她说,原来的周老板是个女的,预付款的收据签名是她签的。听说今年1月店转让了,但之前周女士并没有透露半点消息。不管怎么说,就算是店面转让,也要把之前的预付款账目搞清楚,不能把风险留给客户,更不能卷款一走了之。

  在现场,记者还找到了房东董女士的母亲。据她介绍,该店是三年前出租给店主周女士的,合同到今年5月底到期。她说,当年签订的合同里还约定了不能转让,不知什么原因今年还是被偷偷转让了。

  镇海区商务局:将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处理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原店主周女士。周女士说,店面是今年1月27日才转让的,新店主闫某是安徽阜阳人,原来是店里的摄影师,是她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今年1月,闫某作为股东投资了“漂亮宝贝”店,占股30%。

  周女士一再强调,事情演变成这样,确实出乎自己意料。目前,闫某夫妇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其家人也不在骆驼,两个孩子已退学。店里的老员工还告诉自己,闫某走之前只是结清了两个兼职女孩的工资,其他店员工资都没有支付。因为找不到闫某,自己便在3月27日报了警。

  周女士还说明,1月份店面转让时,按照股份比例,自己除了转给闫某经营余款7万多元之外,还转给他22万余元。对于店面转让之后的经营情况,自己并不清楚。

  对于周女士的回应,在现场的方女士表示,微信维权群已有400多个用户,仅自己就有4500多元没有消费。店面转让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还是有客户把预付款打给周女士,很难说该店到底是谁在经营。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镇海区商务局。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8日下午,他们接到区信访局来电获悉此事。之后,由区信访局牵头,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骆驼街道等几个单位专门召开了协调会。会上,原店主周女士和5名消费者代表也参加了。从目前警方登记情况来看,登记的有100多人,其中预付数额比较大的已经备案。因为闫某失联原因不明,目前还不能定性,到底涉嫌经济诈骗还是潜逃?

  该负责人还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起规模较大的单用途预付卡纠纷。对于有法人性质的单位来说,商务部门有管辖权,但个体商户与客户之间的预付卡交易属于市场经济行为,存在消费风险,没有相关法律依据可以执行。针对目前情况,下步区商务局将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处理此事。宁波晚报记者孔玲

标签: 女士;商务局;儿童摄影店;预付款;镇海区;店主;骆驼;店面;充值;...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