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十三届宁波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完成
2018年04月02日 08:20: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5个巡察组先后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始对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体育局、市供销社党委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这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正式拉开序幕。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此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重深入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执行党纪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四个方面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领导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进“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两个责任”,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各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5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统筹兼顾,把全面推进年度工作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成果转化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贡献。

标签: 巡察;巡察组;巡察工作;政治;党组织;工作;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