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文博会分会场 “全民艺术普及馆”开启
2018年04月10日 08:57: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鄞州区面塑传承人曲桂华正在展示技艺。(周燕波 摄)

  宁波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吴乔璐)9日上午,作为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之一,“全民艺术普及馆”在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举行了开场仪式。

  “全民艺术普及馆”以“本土”“先锋”“全民”为主题,共推出三大展览板块:以“艺术走进生活 文博走进你我”为主题的“回顾·展望”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2016年、2017年两届宁波文博会的成果以及今年文博会的特点、亮点,为4月13日正式开幕的本届文博会预热造势;旨在挖掘和打造宁波本土青年艺术家的“行知时光——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展出了戚若望、邬科特、沙剑甬等14位宁波籍“80后”艺术家的书法、油画、水彩、彩铅等作品,向观众展现了宁波青年艺术家旺盛的创作生命力;以“千年匠心,今世风华”为主题的“生生不息——宁波文化概念展”,通过实物及图文形式展示以泥金彩绣、金银彩绣、骨木镶嵌等为代表的宁波非遗文化项目。当天,以“如梦之梦”为主题的非遗体验互动活动也在“全民艺术普及馆”举行,金银彩绣、面塑、糖画等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示。“全民艺术普及馆”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标签: 文博会;面塑;青年艺术家;艺术;特色文化产业;培训中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