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像抓宁波自身发展一样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2018年04月10日 09:13: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易鹤)近日,宁波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惠民导向、实效导向,像抓宁波自身发展一样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真正做到精准帮扶、有效帮扶,为对口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宁波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与省外部分地区建立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关系,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宁波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把问题整改彻底,确保帮得准、扶得实。要切实加强领导,真正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对口地区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抓紧落实精准、有效、务实的帮扶措施,不断提高资金帮扶、干部帮扶、人才帮扶、社会帮扶水平,推动我市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加强与对口地区的对接沟通,积极对接扶贫协作考核指标,按需而为落实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实施合作项目,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努力向中央和省委交出漂亮答卷。


标签: 宁波市委;常委会;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