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杭甬三地电商究竟谁更强 第三届电商武林大会启动
2018年04月11日 08:18:57 来源: 现代金报  

  深圳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杭州则代表了目前国内电商发展的最高水平;宁波又以其雄厚的制造基础和民营经济活力,具备电商发展得天独厚的后发优势。这三座城市的电商人才“触电”,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昨天,2018第三届电商武林大会在鄞州南部商务区盛大启幕,三地电商将来一次大PK。

  深圳、杭州、宁波首次联办

  本次大会由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牵头主办。记者从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大会首次由深圳、杭州、宁波三地联合举办,以“新机遇新融合新势能”为主题,旨在鼓励和促进三地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发展,联姻资本,嫁接资源,孵化成为驰骋电商蓝海的新秀力量。

  宁波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商武林大会于昨日正式启动,历时四个月,具体包含“活动发布、项目宣讲与组织申报、资料初评、项目复评会、总决赛&高峰论坛及颁奖盛典”五个阶段,分为初创企业组、跨境电商组、服务电商组和新锐品牌组四大组别,经过资料初评、项目复评会、总决赛三个环节,挖掘三地冠军项目,共同竞选电商武林大会盟主。

  宁波云麻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崇松是去年电商武林大会的盟主,参加这样的PK让他获益匪浅。“原先光顾着自己做项目,通过去年的比赛,发现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小伙伴,他们的一些思路给我很好的启发。”金崇松直言,继去年的云麻豆项目后,今年又启动了宠物社群项目,很多灵感就来自于去年的那次参赛。这个新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天使轮融资。

  优胜项目将推送“省赛”

  参加今年大会的大多是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代表着深圳、杭州、宁波三地新兴电商产业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思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以挖掘新兴电商企业为主,宣传推广其创新模式和电商新思维,进一步营造电子商务交流氛围。后期将以资本对接、资源共享、干货学习为基点,为初创企业与创投机构、天使投资等机构提供良好的联姻平台,实现三城政府、企业、机构三方的有效联动,推动电商产业提速换挡。

  北京大朴至向家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这次带来的项目是大朴家居平台,这是一个“生活方式电商平台”,以现有的大朴优选为基础,吸纳众多与大朴理念一致的产品和品牌,打造一个符合消费升级、阶层区隔、精英精致优选和智选的生活用品优选平台,服务于中高端的人群。王治还打算把大朴整体搬迁到宁波。“我们综合比较了宁波的人才政策和电商政策,以及居住环境,加上更加贴近供应链的优势,大朴准备关闭北京和上海的办公室,整体搬迁到宁波市鄞州区,并从北京、上海带来二十多位有大型电商平台操作经验的中高端人才。”

  据了解,为了能够更好接轨“省赛”,本届电商武林大会的优胜项目将优先推送参加浙江省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记者童云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优胜项目;创新氛围;民营经济;最高水平;盟主;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