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 一季度宁波实到外资11.91亿美元
2018年04月11日 15:24: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何志超

  宁波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何志超)今年以来,宁波实际利用外资呈现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快速推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一季度,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1.91亿美元,同比增长3.7%。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9家,总投资26.6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13.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2%、122%和68.6%。

  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今年1月,瑞典沃尔沃投资918万美元,在杭州湾新区设立宁波时空方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汽车技术咨询,首期资金459万美元已全部到位。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和利润再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1至3月,全市增资项目41个,合同利用外资增资8.71亿美元,同比增长51.5%。

  随着一系列招大引强举措的实施,外资产业带动效应明显。1至3月,全市新批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个,投资总额7.5亿美元,合同外资2.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0%、212.5%和85.5%,产业涵盖汽车零部件制造、集成电路制造以及其他非金属矿物制造等领域。截至目前,已有5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波投资兴办129个项目(含分支机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在宁波投资增速喜人。1至3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宁波新设项目34个,同比增长183.3%,实到外资3611万美元,同比增长6.5倍。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国外资开放领域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宁波将力争延续当前利用外资的良好势头。

标签: 外资;一带一路;外商投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汽车零部件;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