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
2018年04月13日 08:12: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任社 记者 陈嫣然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人社局得到了一个好消息,4月4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交通运输委员会、城市管理局、水利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宁波市行政区域内建筑施工企业(包括外地进甬建筑施工企业)承建的全部建设工程项目(包括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工程、机场工程、建筑安装工程等建设工程项目)应当按照《社会保险法》《建筑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和《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全员参加工伤保险。建筑施工企业对建设工程项目中的一线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至此,全市所有建设工程项目从业人员实现了工伤保险全覆盖,特别是流动就业的一线农民工在工作中受到事故伤害有了制度保障。


标签: 宁波;建筑;工伤;保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