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囧!糊涂父亲取完钱走了 一岁宝宝被关在了ATM机房内
2018年04月13日 08:11: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李绩 记者 陶倪

  4月11日14时15分许,海曙石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孩童被困在了ATM机房里,急需帮助。

  石碶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困住孩子的是一间上封闭式,下有开口的ATM机房,上锁后,需从机房里面按开门按钮才能打开门。

  民警了解到,被困的孩子大约一周岁,原本跟爸爸一起在ATM机取钱,糊涂的父亲取完钱后走出ATM机房,孩子却没跟出来,随后ATM机就自动上了锁,孩子不够高,自己根本开不了门。在确定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迅速联系了消防大队、银行负责人以及开锁师傅。

  “我来试试看,能不能打开。”这时,在旁的一位大姐找来了一根白色棍子,她蹲下身,从ATM机房的下方开口处伸进棍子,尝试去触碰按钮,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在里面困了十余分钟后,孩子害怕得哭了起来,她的爸爸只能在一旁安慰她别哭。

  而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反馈说,已经派人送钥匙过来了。

  看着孩子委屈的表情,这名好心的大姐想帮忙的心情更是急切,于是她又从旁边店里找来了拖把,再次尝试。

  只听“滴”的一声,门终于开了,周围响起了一片叫好声,孩子的爸爸迅速将孩子从ATM机房里抱了出来。

  据了解,这位善心大姐是一名新宁波人,几年前从老家到了宁波,在石碶开了一个小小的早餐铺。面对孩子父亲的感谢,她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不用谢,孩子么,大家都着急,没事,没事……”

  随后,现场民警再三嘱咐这位马大哈父亲,今后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让幼龄孩童在ATM机内玩耍,有些ATM机有自动感应功能,一旦感应到里面有人,为了安全就会自动上锁,遇到这种孩子还小不会开门的情况就比较麻烦。有些ATM机房开锁是需要人工转动圆把手的,这次要是碰到这种情况,那就真的只能等银行的人送来钥匙才能开门了。


标签: ATM;海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