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不动产抵押登记 窗口前移至金融机构
2018年04月15日 09:28: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林寻忠

  4月11日,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设立的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窗口在鄞州银行总行挂牌成立。今后市民在鄞州银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时,不用再跑到鄞州行政服务大厅,可以直接在位于该银行内的窗口当场办结。

  “以前,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至少要到银行和鄞州行政服务大厅的两个窗口各跑一次,最快也要半天时间。如今,我们把抵押窗口前移至银行,专窗专办,市民最多半小时即可办理完所有业务。”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博生说。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市民,该服务中心还安排6人两班倒,提供咨询、受理、信息录入扫描等服务,针对个别有需要的市民,还可提供快递邮寄服务。

  “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窗口的设立,大大便利了抵押贷款市民,实现借款人、抵押人在不动产登记机构的‘零跑腿’,避免了抵押人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前无法外出的尴尬,特别是抵押物在市区、借款在县域或异地的市民,不用专门跑一趟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许佳立介绍,对于银行,此举还能优化银行风控模式,有效避免抵押物在流转过程中的人为道德风险,降低操作风险。

  下一步,鄞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与鄞州银行的合作,拓宽“远程申请、网上审核”抵押登记范围,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同时,在鄞州银行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至区内的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标签: 不动产;登记;市民;服务;抵押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