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天天来送饭的女儿一周不见 89岁妈妈医院找69岁女儿
2018年04月19日 09:32:28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徐晨燕 记者 贺艳

漫画 吴玉涵

  69岁的女儿原本每天给89岁的独居母亲送饭菜,可近一周,送饭菜的都是女婿,老人才知女儿住进了李惠利医院。

  老人瞒着家人赶来医院找女儿。可除了女儿名字,其他信息一无所知。幸亏热心志愿者帮忙,老人终于找到女儿。

  89岁老母到医院找女儿

  4月16日中午1点左右,89岁的单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进李惠利医院门诊大厅,打算坐电梯上楼。这一幕刚好被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郑雅敏看到。郑雅敏原来是李惠利医院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退休后加入该院惠民利民志愿者服务队。

  “这么大年纪的老人来医院,身边怎么没家人陪呢?”郑雅敏一边想,一边快步走向单奶奶:“老奶奶,现在是中午,医生还没上班,您要去哪里?”

  “到二楼找女儿。”单奶奶很着急,但思维还比较清晰。郑雅敏觉得问题不大,就把老人送进了电梯,按好电梯按键就出来了。

  没过几分钟,听到二楼有人在呼喊名字,郑雅敏立马听出是刚才那位老人的声音。“难道没找到女儿?”她心里一阵疑虑。想到这里,她立即冲到二楼。果然看到单奶奶在焦急地呼喊女儿的名字。

  除了女儿名字,没有其他信息

  “这样找不是办法。先到服务台坐一下,我来帮您找。”郑雅敏找来凳子,让单奶奶坐下。

  原来,单奶奶一人独居,平时,每天早上女儿都会买好饭菜送到家里,但最近一周,女儿一次没来过,饭菜都由女婿送来。而女婿怕单奶奶担心,也没说妻子住院的事实。

  见不到女儿,单奶奶放不下心,于是当天中午乘着公交车来到了女儿住的飞虹新村。走进家门,发现女婿正赶着去医院给女儿送饭,知道女儿住进了李惠利医院。

  女婿让单奶奶在家里等,等送完饭再来接她。但此刻单奶奶一万个着急,在家里根本坐不住,于是一个人拄着拐杖走到了1公里远的医院。

  “老人家,有家里人电话吗?”郑雅敏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出着主意。但是,单奶奶除了女儿的名字其他信息都不知道。

  这时候,另一名志愿者马翠莉听闻之后,建议去查查住院患者中有没有老人说的这个名字,但也查不到。

  社区接力,老人终于找到女儿

  郑雅敏提出先送老人回家,但老人坚持要再找找。两位志愿者得知单奶奶的女儿家住飞虹新村,于是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十多分钟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一万多名居民中找到了老人女儿的名字。

  原来,单奶奶知道女儿叫什么名字,但具体怎么写记得不准确。通过系统查询,得知单奶奶的女儿住在肾内科。随后,郑雅敏陪同老人来到她女儿病房。

  “女儿啊,整整一星期没见你了。”一见女儿,单奶奶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母女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此时,女儿也松了口气。原来,女婿送完饭回家,一见单奶奶不在家,也慌了,正到处找人。

  “谢谢你们,幸亏有你们帮忙,不然我这老太婆还不知道能不能见上女儿呢。”看完女儿,单奶奶回到门诊大厅,紧紧握着郑雅敏的手。

标签: 女儿;奶奶;老人;饭菜;志愿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