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为船东船长戴上“紧箍” 加强渔船伏季休渔和安全生产管理
2018年04月24日 10:59: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沈孙晖 江黎 陈光曙

  宁波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江黎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象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海洋与渔业局、中国人民银行象山县支行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渔船船东船长主体责任的通告》,对渔船严重违反禁渔期规定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严格追究船东船长的主体责任。

  通告进一步明确了违反禁渔期规定从事非法捕捞,渔业辅助船非法收购、销售、转载违禁渔获物,渔船违章搭客、装载,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未使用救生衣造成事故发生等10种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违反禁渔期规定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渔船,公安机关、渔业主管部门将对船东船长予以处罚;若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船东船长刑事责任。此外,新发生套牌或者已按规定完成整治后再次发生套牌的渔船,一律按“三无”渔船处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案件、事故调查期间,所涉渔船一律禁止离港,取消或扣减渔业保险相关补助和当年度生产成本补贴,并纳入个人信用体系。同时,出台金融奖惩办法,对存在不良行为的船东船长进行惩戒,对行为优良的船东船长实施奖励。

标签: 象山;渔船;船长;休渔;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