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这种长得像毛毛虫的超长桑果 你敢不敢吃
2018年05月06日 09:37:05 来源: 余姚新闻网  

  樱桃季还没结束,桑葚又开始上市了,近期这些集中上市的新鲜时令水果可让姚城市民们大饱了口福。然而,有这么一种水果,长得像是绿油油的毛毛虫,密密麻麻的挂在枝头上,让人乍一看还有点害怕。这样的水果你敢吃吗?近日,记者在梁弄镇甘宣村的大溪农场,就见到了这样一种奇怪的水果,长得虽然“吓人”,味道却格外清甜。

  像“绿色毛毛虫的”长果桑

  这种水果学名叫做长果桑,为桑科桑属下的一个种。虽说它跟普通的桑果本是一家人,但“外貌身材上”却有很大的差异。普通桑果的长度一般在四五厘米左右,而长果桑的长度通常可达8—15厘米,最长的可以达到20厘米。另外,长果桑也是唯一没有酸味的桑果品种,糖度可达20度以上,甘甜无酸口感非常好。

  据大溪农场的负责人马汉强介绍,这批长果桑的种子是2016年下半年他的朋友从日本带回来的。“当时就在花盆里随便种了一点,从来没给它施过肥、除过虫,也很少修剪,任凭其自然生长,却有了这些意外收获。”马汉强说,这些长桑果一开始几乎都是“野生的”,后来了解到了这种水果的营养价值极高,他才开始注意“照顾”它们。

  成熟后的长果桑

  目前,大溪农场共种植了20株长果桑,这种水果不光外形特别,连成熟时间也和一般桑果不同。“在别人的果园里都是先樱桃后桑果,而在我这里反而是颠倒了这个顺序。”马汉强告诉记者,今年4月10日左右这批长果桑就开始成熟了,由于果实量大,成熟周期较长,这种水果前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采摘。

  过往的游客见了这种长果桑纷纷表示很稀奇:“这样的桑果在余姚见都没见过,别说是吃了。”一名游客品尝后更是大赞“米道交关好”。

  马汉强表示,待培育技术成熟后,将会继续引种长果桑。(记者唐贤蒙)

标签: 桑果;水果;毛毛虫;农场;樱桃;桑葚;时令水果;清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