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成立老年志愿队“反洗脑 防欺诈”
2018年05月07日 09:35:06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王梦莎 记者 王冬晓

  “非常感谢各位报名加入志愿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为老年消费者营造更放心、安全的消费市场环境!”日前,象山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老年志愿队第一次工作会议,标志着该县首支“反洗脑防欺诈”老年志愿队正式成立。

  组建老年志愿队是推进“关爱老人打欺防骗”社会共治的一大举措,旨在通过老年志愿者现身说法、现场取证等方式,对辖区以老年消费群体为对象进行“洗脑式”虚假宣传的养生讲座或保健品非法会销等,进行线索提供、摸排、劝阻解散等工作,并对周边老人进行“防骗”宣传教育。

  据了解,该志愿队目前已招募成员13名,年龄皆在65周岁以上。这些志愿者多为离退休社区主任、教师、企业职工等,其中,曾有过上当受骗经历的5人。

标签: 消费市场环境;反洗脑防欺诈;关爱老人;保健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