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增值税改革新政顺利落地 甬企分享“减负”大礼包
2018年05月08日 08:43: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施斌 张怡

  增值税改革新政顺利落地。5月起,我市制造业等企业可享受16%的新税率;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适用10%新税率。

  据奥克斯集团财务经理俞虹介绍,5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后,增值税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经过公司初步测算,在毛利持平的前提下,此次税改将为奥克斯集团在宁波的制造企业减税6000万元左右。“税改使我们企业再次受益,进一步降低了税收负担,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智能家电生产基地的建设中。”

  此外,本月起,我市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

  同时,外贸出口企业要注意了,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据悉,此次税率调整作为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振兴壮大实体经济、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对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创新活力和增强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将带来深远影响。

标签: 税率;出口退税率;新政;制造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