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0大举措之首!浙江大手笔推进自贸区 宁波重大利好
2018年05月09日 16:55: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俞永均)在正式挂牌一年后,浙江自贸试验区即将从1.0版向2.0版跨越。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透露,我省将出台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其中大手笔谋划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2.0版尤为引人注目。多位专家称,浙江自贸试验区2.0版跳出舟山,形成省内“一区多片”布局,这对于开放大市宁波来说是重大利好。

  大手笔谋划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2.0版,排在10项举措之首。据了解,我省将落实十九大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要求,重点抓好两件事:一是抓紧争取新赋权,建设有影响力的国际油品交易中心;争取医疗旅游领域开放更多先行先试权,建设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二是抓紧谋划并争取片区优化,跳出舟山,形成省内“一区多片”布局,努力把“最大试验田”的效能发挥到最大。

  “眼下,宁波正全力提升开放载体与口岸服务质效,积极参与申报自由贸易港。浙江自贸试验区片区的优化,对我市而言是一个崭新机遇。”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标世界一流水平打造宁波舟山国际枢纽港。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宁波舟山港将实施新一轮降费提效行动,降低通关时间和通关费用,加快建成运输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国际强港。“2017年,宁波舟山港成为世界首个‘10亿吨’大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60.7万标准箱,稳居全球第四。新时代,宁波舟山港要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宁波舟山港集团有关人士说。

  10项重大举措涉及宁波的还有:下大力气把宁波杭州湾新区打造成为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加快培育进口商品“世界超市”,宁波要建设以中东欧为特色的进口商品展销平台。其他举措尽管没有直接点到宁波,但也与我市新一轮对外开放息息相关,比如以更大创新力度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和境外并购回归产业园、精心打造一批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实施新的富有竞争力的对外开放政策等等。

标签: 试验区;自由贸易;进口商品;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