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内首家机器人交易市场余姚开业
2018年05月10日 08:12: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何峰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企业永久入驻暨智能装备应用展启动仪式在余姚举行,这标志着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正式开业。据悉,博览城将集聚120家智能制造企业,实现平台年交易额20亿元。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位于高铁余姚北站内,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是全国首个位于高铁站内的智能装备展示对接和应用创新示范基地,也是目前国内首家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该博览城集装备展示、企业研发孵化办公、机器人科普教育、智能制造人才实训等功能于一体,以线下实体市场为基础,通过线上下单购买与订单查询等功能,结合线下库存与发货,打造线上交易市场。

  目前,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一期入驻率已超过90%,入驻的均为拥有自主高新技术的企业,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工厂、物联网、智能家居、科普教育等业态。

  博览城负责人刘飞告诉记者,博览城已签约永久入驻项目21个,既有格力智能装备、钱江机器人、拓野机器人、长泰机器人等一批国内领先的机器人企业,也有天瑞精工、优翼航空模拟飞行等相关企业,还包括由浙江大学长江学者领衔的云联冲压研究院产学研项目。此外,还有23个在谈项目,预计博览城在今夏实现入驻率100%。

标签: 机器人;长三角;交易市场;产学研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