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武汉首开至宁波海铁联运班列 全程运行20小时左右
2018年05月13日 08:23:13 来源: 新华社

  满载110吨沙滩椅、帐篷、无纺布等产品的79378次列车12日上午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驶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附近的北仑港站,通过铁路专用线转送至舟山港后转乘货轮出海,前往泰国、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是武汉首次开行至宁波的“海铁联运”班列。

  汉西车务段副段长叶雄表示,这一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全程运行20小时左右。班列按照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五固定”的方式开行。此次运输的沙滩椅、帐篷等旅游休闲产品在湖北本地采购,由于采用了铁路、海运无缝对接的运输方式,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

  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依托集装箱运输专业优势,不断加大产品创新,通过与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多次沟通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武汉至宁波“海铁联运”班列预计每周开行一班,将充分发挥武汉物资集散功能和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的营销优势,实现铁路、地方、企业多赢。

  据了解,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宁波与世界上数十个国家的400多个港口开通了航线。泰国、缅甸等国是东南亚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休闲产品消费量巨大,其中不少从中国进口。

 

标签: 班列;旅游休闲产品;帐篷;铁路专用线;中国铁路;旅游目的地国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3319489584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