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7日甬城气温刷新历史纪录 18日起阵雨频频高温缓解
2018年05月18日 08:20: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厉晓杭 虞南

  宁波日报5月18日讯(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副热带高压一路高歌猛进,我省出现5月罕见高温。17日,宁波热度继续升级,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7.7℃,刷新历史纪录。数据显示,历史上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2007年,为33.5℃。

  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年首波高温天气具有来势猛、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从今天起,宁波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20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1日阵雨转阴到多云,22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在35℃左右,明天起最高气温在30℃以下;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在21℃至23℃。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阵雨频繁,请大家外出带好雨具,防范强对流天气。

标签: 高温;强对流;阵雨;降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