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最近天气闷热 脚癣高发 米醋、海水泡脚治脚癣并不靠谱
2018年05月21日 08:32:07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徐晨燕 郁陈娜 郑瑜 记者 贺艳

  这两天,宁波的天气有点闷热有点潮湿。各大医院的皮肤科接诊了不少患脚癣的患者。

  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迎林最近明显感觉到脚癣患者增多,一次门诊要接诊十多个。她介绍说,脚癣是由于真菌感染而引起,脚部的多汗和潮湿,鞋子的不通气都有可能引发真菌的滋生而引发脚癣,真菌在温度22℃到36℃和湿度95%到100%的环境下比较适宜生长。也就是说,夏天的温度、湿度是比较适合真菌的生长的。

  在民间,治疗脚癣的一些土方法传得比较广。比如,用米醋泡脚,用海水泡脚。这些“土方法”有科学依据吗?

  “没多大效果。”王迎林解释说,米醋、海水从理论上说都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但无论是米醋还是海水浓度都达不到杀死真菌的程度。所以,治疗脚癣还是要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治疗。此外,在夏季尽量不要穿不透气的胶鞋或人造皮的鞋,避免赤脚在污水中行走:穿拖鞋或凉鞋,若鞋湿了,完全风干后再穿。尽量穿棉织的袜子或有抑制真菌生长的袜子,袜子应该每天一换。

标签: 脚癣;皮肤科;真菌;米醋;湿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