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 宁波加大“争抢”毕业生力度
2018年05月25日 08:25: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出消息,本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82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记者了解到,尽管毕业生总量巨大,但在目前全国城市“抢人才”力度一潮高过一潮的现实背景下,争抢毕业生依旧是一个热点话题。

  来自宁波市人社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我市已接收高校毕业生14984人,相较去年同期递增近两成。今年以来在各项“抢人才”举措的推动下,我市企业招收毕业生有了更多底气,前来我市的毕业生中,市外生源的毕业生占比明显提高,目前接收的毕业生中有10411人为市外生源,占比达69.48%。同时,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来甬毕业生学历层次相较往年有所上升,目前我市接收的毕业生中,本科学历毕业生达7271人,占48.53%,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达21.18%。另一个让人欣喜的现象是,目前我市接收的高校毕业生中,前往企业的达到14513人,占比为96.86%,比去年同期增加2682人,增幅22.67%,达历史最高水平。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为了让毕业生将更多精力集中到和企业的匹配中去,我市仍在不断推出和整合各类服务,简化毕业生报到的一系列程序。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市开始推行就业协议网上鉴证,目前已有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享受到了这一便利服务。同时,为了让选择宁波的“小伙伴”们更好地扎根这片热土,我市日前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明确毕业生到基层专职从事公共管理、社会服务以及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的,确保其收入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参加就业见习的,给予见习生活补助、综合商业保险补贴和养老保险补贴;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3000元。


标签: 毕业生;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