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被困电梯怎么办?在宁波请牢记这个救援电话:96333
2018年05月28日 15:00:1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陈剑平

(打上96333的最新版电梯使用标志,每一台电梯都需在醒目位置张贴)

  5月28日上午,宁波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正式启用电梯应急处置热线96333,同时启用新版电梯使用标志。

  记者了解到,启用后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指挥中心配置有GIS地理信息系统、远程坐席系统以及应急调度系统,可实现困人电梯的快速定位并与110有效联网。

  宁波大市范围,一旦市民在电梯中受困遇险,可直接拨打96333热线,并提供张贴于电梯轿厢内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中的6位识别码,后续的救援工作将由应急处置中心对维保单位和公共救援单位进行统一调度,确保电梯被困人员得到及时救援。

(资料图)

  目前,宁波电梯总量已突破8.8万台,其中住宅小区电梯3.4万余台,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9500余台,涉及电梯使用管理单位1.9万余家。参加宁波市电梯公共应急救援网络的电梯维保单位有37家,共50个施救网点,救援范围覆盖了整个宁波大市所有电梯,各救援单位和指挥平台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

  官方数据显示,2004年到2018年4月,电梯应急救援共处警7028起,解救被困人员14118人;其中2018年1-4月,电梯应急救援共处警335起,解救被困人员732人。

  被困电梯处置方法

  一旦遭遇停电、故障等突发问题被困电梯内,首先应保持冷静,电梯并非全封闭空间,不会造成窒息,如遇电梯内人多拥挤,更应尽快镇定情绪,调整呼吸。

  按下电梯轿厢内设置的黄色报警按钮或电梯内报警电话,这个按钮直通电梯机房(小区物业值班室)的电梯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求助,就近到达被困现场。

  如果按报警黄色按钮没用,拨打电梯使用标志上的维保单位电话或打963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维保单位或963333平台将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现场,完成救援任务。

  耐心等待救援过程中,与电梯门保持距离。切勿采取过激行为如乱蹦乱跳,更不可强行扒开电梯门,扒开电梯门可能造成意外坠入电梯井道。


标签: 电梯;应急处置;热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