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部署专项行动 以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29日 08:32: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张昊

  中国宁波网5月29日讯(宁波日报记者 张昊) 28日,宁波召开“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部署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参与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宁波将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市农村组织开展“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三年专项行动。

  据悉,“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包括农村党员群众培训、乡风文明涵育、基层文化兴盛、文明创建引领四大行动。

  会议提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事关党和政府工作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础所在。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一个责任体系四张清单”决策部署,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加以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今年宁波将全力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供给,完善管理使用机制,让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我们的节日”、文明的养成、移风易俗、“一人一艺”等进礼堂,使文化礼堂真正“活起来”,打造更多富有宁波特色的“文化地标”。


标签: 乡村振兴;乡村;农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