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国土局首发《读地手册》 看看这些地块都有啥特点
2018年06月12日 08:22: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芳 楼立明

鄞州新城区首南地段YZ08-07-a2地块图。

  昨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公布《市区6月份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今年6月市区计划出让25宗经营性用地。这些计划出让的土地中,仅1宗为商服用地,其余24综均为住宅或者商住混合用地。

  “从今年6月起,我们开始制定市区月度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目的是统筹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加大市区住宅用地供应面积,促进我市房地产用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国土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同步公布的还有今年首期《读地手册》,计划出让的地块位于哪里、有啥特点,手册上一目了然。

  6月份市区计划出让25宗地

  住宅或商住混合用地占24宗

  根据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市区6月份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6月份市区计划公告出让经营性用地25宗,土地面积1745亩。其中仅有1宗为商服用地,其余24宗是住宅或商住混合用地。

  这25宗地,分别在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东钱湖和奉化区。从分布情况来看,北仑区6宗,527亩;奉化区5宗,252亩;鄞州区4宗,254亩;海曙区4宗,192亩;江北区3宗,134亩;镇海区2宗,125亩;东钱湖1宗,261亩。

  其中,计划出让地块数量最多的是北仑区,6宗土地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其中,位于春晓明月路东、乐海路南的春晓162#地块,出让面积最大,158.5亩;其次是春晓186-2#地块,位于春晓圣山路东、朝海路南,出让面积为133.2亩,紧随其次。

  据介绍,市国土资源局从今年6月起,开始制订市区月度经营性用地出让执行计划,未列入执行计划的地块不得公告出让。

  首期《读地手册》发布

  出让土地区域位置、特色等一目了然

  昨天,市国土局同步发布的还有宁波市2018年第一期《读地手册》(6月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出让的25宗土地地块航拍图、具体位置、周边情况、特色优势等,这份《读地手册》均有显示。市民对这份《读地手册》感兴趣,可登录“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在首页“工作动态”中查看。

  本月鄞州区计划出让的土地面积不少。其中,规划为住宅的鄞州新城首南地段YZ08-07-a2地块,土地出让面积为53.9亩,容积率为1.9。那么,这个地块有啥特点?《读地手册》是这么写的:地块临近鄞州核心区,坐拥鄞州区政府、南部商务区、博物馆、高教园区等配套。沿线轨道3号线在建,交通便利。商业配套上有鄞州万达、明州里、环球银泰城等,都在15分钟商圈内。

  

标签: 宁波;国土局;土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