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牵手浙东南五市 宁波发力16+1旅游合作
2018年06月15日 08:23: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沈宁

  谢济建向推广联盟授牌

(赵劼 张正伟 摄)

  在今年中东欧博览会期间举办的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为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授牌。从今年开始,宁波将牵手温州、绍兴、台州、舟山等兄弟城市,共同开拓中东欧旅游市场。

  2015年以来,宁波的旅行社一直在大力开拓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市场,但目前主要以输出客源为主;合作方式也偏单一,在招商引资、“走出去”投资方面成效不大。“16+1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与省内城市携手可以让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收到1+1大于2的效果。”参与组建推广联盟的中国国旅(宁波)公司相关负责人潘慧敏说,整合五市资源,可以改善中东欧国家的服务水平,让浙江人到中东欧国家旅游更加便利,此外还可发挥各自主动性,推出更多的本地游产品,扩大来浙江旅游的中东欧国家游客数量。

  此次加入推广联盟的除了宁波的国旅、飞扬、中青旅、省中旅宁波分社、康泰和宁波中青旅六家旅行社外,还包括温州国旅、绍兴国旅、舟山海中洲和台州的华夏、假日。另外四个城市的旅行社加入后,将改变以往从宁波旅行社拿单、做转手业务的模式,主动去开辟市场,做大浙江人游中东欧的市场蛋糕,从而间接扩大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的品牌影响力。

  “接下来,推广联盟成员将利用各自城市在中东欧国家的资源,比如在中东欧国家经商的人员,发动人们到中东欧国家旅游。”潘慧敏说,相信今年“百团千人游中东欧”的规模会比往年扩大。

  以往,中东欧国家客商和游客来浙江多从上海和北京中转,推广联盟成立后计划推出优惠措施,推动中东欧客人直接从宁波或温州入境,再输送到浙江乃至长三角。上周交流合作大会上,推广联盟还与捷克旅游业联盟总会签署合作协议,合力打造统一的中东欧国家居民来甬旅游签证中心。“以后,宁波实行口岸签证,将给中东欧各国旅行社办理入境中国的签证带来便利,这样就大大方便了来甬旅游。”捷克旅游业联盟总会会长关胜说。

  “构建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是贯彻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思路,立足各自优势、自主创新,互利共赢发展的一次示范。”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推广联盟未来还将扩大开放,向长三角城市推广,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标签: 中东欧;联盟;推广;宁波;推广联盟;旅行社;旅游合作;国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