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担心外地嫌疑人病情恶化 江北检察官跨越千里出庭公诉
2018年06月20日 08:36: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吴震宁 通讯员王洁

  因担心外地嫌疑人来甬接受审判,舟车劳顿可能导致病情恶化,近日,我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的员额检察官刘秋平、助理检察员王聪磊经过数小时的飞机飞行,5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行程2400多公里,终于在一天半后,到达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法院。没顾得上休息,准备材料,开始庭审。

  当天在这里审理的是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对额某涉嫌盗窃罪一案提起的公诉。被告人额某来甬期间在江北多个小区内入户实施盗窃,涉案金额2万余元,被我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刑事拘留,后因其患有较为严重的艾滋病和肺结核,不符合我市看守所的收押条件,被移送至户籍所在地四川美姑县进行监视居住。

  鉴于额某目前被监视居住在四川老家,若前来宁波接受审判,舟车劳顿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出于人性化办案考虑,江北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协商,最终决定将开庭地点移至数千里之外的额某老家四川凉山州美姑县。

  开庭时,庭审井然有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有条不紊地进行,被告人额某亦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经过审理,法院依法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 舟车;庭审;四川;公诉;凉山彝族自治州;病情;飞机飞行;美姑县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