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十佳美丽乡镇(街道)请您来评选
2018年06月20日 15:11: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林伟 通讯员陈晓众

  相信很多市民都还记得,前段时间,我市18个乡镇(街道)在美丽宁波建设中的做法和成就在网络、报纸等媒体上连续展示。那究竟哪十个乡镇(街道)才是市民心目中风景最美、生态最优的美丽乡镇(街道)呢?从今天起,十佳美丽乡镇(街道)评选活动将正式进入评选程序。您的投票非常重要,请您评出心目中的美丽乡镇(街道)。

  为充分展示我市“美丽宁波”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激发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5月,美丽宁波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十佳“美丽乡镇(街道)”评选活动。

  从5月17日开始,记者跟随市美丽宁波办走访了入围的18个乡镇(街道),并在宁波晚报重要版面给予了报道。这里要划重点的是,这18个候选乡镇(街道)均已获国家生态乡镇(街道)称号。同时,这18个乡镇(街道)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滨海的也有靠山的;有人文历史悠久的,也有自然风光秀美的。

  这里,记者也再把十佳美丽乡镇(街道)评选的标准讲一讲。评选标准分为空间布局、生态产业、人居环境和乡风名俗。比如,空间布局要求有效保护区域内森林、草地、湿地、河流等;有机农业、循环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成效显著。

  生态产业则要求做强生态旅游业,以生态资源为依托,积极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业;人居环境方面包括实施垃圾源头分类和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治理设施全覆盖;乡风民俗上,评选标准要求历史文化名镇(村)、古街区、古建筑、古树名木得到了有效保护。

  从今天开始,这18个候选乡镇(街道)都会在“宁波环保”官方微信订阅号(微信号:ningbohuanbao)上集中亮相。每一个乡镇(街道)的具体介绍、优美照片及视频,都会展示在投票页面中。市民只要在“宁波环保”微信公众号中,点击下方菜单栏“微信息-最新活动”,即可进入评选页面。

  需要提醒的是,以下的评选规则一定要看清楚。如何成功投票:须先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宁波环保”微信号才可投票;投票开始和截止时间:6月20日9:00-6月26日17:00;投票规则:每人每天可选择一个或者多个候选乡镇(街道)进行投票,最多10个。投票期间,票数将实时在宁波网“宁波市美丽乡镇(街道)评选”活动专题中显示。

  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关注“宁波晚报”官方微信订阅号进行投票,每个微信号同样每天限投一次,每次最多选10个选项。

  需要强调的是,本次投票全程定期监控,严防技术性刷票或恶意刷票行为,举报电话:0574-87682151。

  本着“量化、客观、公正”的原则,本次评选采取对标评审、现场复核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对标评审指标参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镇指标(试行)》。“评选结果实行量化计分,最终结果根据分值高低确定十佳‘美丽乡镇(街道)’名单。”市环保局生态保护处处长翁劲草说,最终名单将于6月底公布。

标签: 街道;宁波;评选;投票;十佳;市民;评选程序;乡镇;微信;宁波环保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