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深化政治巡察 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18年06月21日 08:27: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邬海峰

  “村班子成员精力不到位。有的在村时间少,有的将主要精力放在其他工作上,有的因个人、家庭等原因暂时无暇顾及村务。”

  “村民代表会议记录不规范、不完整。”

  “环村路、门牌建设工程滞后。”

  “梁皇山景区山林有两年未收取承包款。”

  ……

  日前,宁海县前童镇小汀村农村巡查反馈及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在该村举行。巡查组反馈的13条问题林林总总,件件不留情面,使在场村干部顿时“红脸出汗”。

  “这些问题,有客观原因造成的,也有主观原因导致的。会后,班子成员要坐下来认真分析反思,争取用一个月时间整改到位。如果一个月后还有遗留问题没有整改好,要书面上报解释。”前童镇纪委书记储海娟在反馈完问题后强调。

  小汀村党支部书记葛为强当场表态:“巡查反馈,是我们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推动村庄更好地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坚决抓好落实整改。”

  据悉,今年3月,前童镇组建了一支来自纪检、财政、组织、城建、民政等系统的9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农村巡查组,计划用两年时间对辖区内17个建制村进行一次“地毯式”巡查。

  这是宁海深化政治巡察、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去年下半年开始,宁海县纪委部署用3年时间,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基层组织建设、村级权力清单制度执行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情况,通过延伸、点题、交叉、自查等方式,对全县429个村(社)实现一届任期内农村巡查全覆盖,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成震慑。到目前为止,已开展农村巡查119个村(社),完成巡查77个村(社)、正在巡查42个村(社)。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它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宁海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开展农村巡查工作是深化推进巡视巡察制度的重要探索,是解决当前农村突出问题和改进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我们会集中精力抓好农村巡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标签: 巡查;班子成员;精力;腐败问题;农村;村务;反馈;宁海县纪委;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