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省内人社系统首个综合性"微服务"平台在余姚上线
2018年06月21日 08:27: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日前,集微仲裁、微招聘、微培训、微查询、微举报和微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余姚人社“微服务”平台,在试运行3个月后正式上线。这是省内人社系统首个综合性“微服务”平台。

  “微服务”平台的“微招聘”,求职者既可以发布简历信息,也可以浏览注册企业发布的用工信息,还提供企业、个人的搜索和双向选择交流窗口。“‘微仲裁’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余姚市人社局负责人说,遇到劳动纠纷时,当事人不用来仲裁院,就可以借助“微仲裁”进行在线申请和文书送达、在线开庭审理和证据交换、在线调解协商和支付工资等。

  日前,余姚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仲裁员打电话给远在贵州的小陈,指导他通过手机登录“微服务”平台,对其申请的余姚某企业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进行“微仲裁”。3天后,欠薪企业把欠款打入了小陈的银行账户。(记者何峰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通讯员朱从谷)

标签: 仲裁;微服务;招聘;余姚人社;上线;发布;余姚;微仲裁;运行;企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